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茶青陆续开采 茶企加工马力全开
2022-04-15 11:14:18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肖练冰  

阳光明媚,茶树吐绿,晴好的天气催开了烂漫的山花,也催熟了松溪县茶平乡的一波波茶叶,眼下茶青进入采收“黄金期”,一幅“茶农卖茶忙,茶企加工忙”的美丽画卷已全面展开。

“收购茶青了,收购茶青了,32元每公斤……”日前,在茶平乡官路村茶叶收购现场,车来车往,临近的村民纷纷带上早上新采的茶青前往交易,询问价格、查看成色、过称算账……现场一片热闹的景象。

茶叶长势喜人,茶青抢“鲜”加工。各茶叶加工企业生产车间里在不停运转着。在松溪县武夷佳德茶叶专业合作社的加工厂内,只见宽阔的车间里,整齐的排放着数台自动化茶叶加工机械,工人们在有条不紊地对收购来的茶青做一系列处理,摊青、杀青、理条、烘干,阵阵茶香扑鼻而来。

“我们合作社以生产白茶为主,一天生产干茶平均在1500至2500公斤左右。而且我们的销路比较稳定,山东、河北、北京等地都有我们的客商。” 松溪县武夷佳德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崇华介绍道。

今年以来,武夷佳德茶叶专业合作社已销售了5万公斤干茶,与茶农建立合作关系,茶农负责茶园的日常管理和采摘环节的工作,合作社为其提供肥料、农资等,还对茶农予以培训指导,从生产环节和采摘环节入手,在保证实现全年产量目标的同时,确保茶叶品质稳定。

“我们今年到目前为止,有10万公斤左右的订单,产值2000万至3000万元左右。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在加大茶叶生产力度方面的同时,继续提升产品品质,争取更大的订单量。”陈崇华说道。

据了解,今年茶叶市场看好,自茶叶开采以来就呈现出产销两旺的紧俏行情。目前,松溪县各茶叶加工企业正开足马力,全力投入茶叶收购、加工与生产中。(林云洁 陈智轩 蔡廷梦)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