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郑墩镇:48小时跨市救援 爱心照亮回家路
2024-04-09 09:52:05 来源: 郑墩镇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让我能回到故乡安度晚年!”近日,郑墩镇敬老院入住了一位双脚缠着纱布的老人陆义朝,他一人独居,在外漂泊十余年,历经波折,双脚冻伤,难以正常生活,经松溪、泰宁两地救助联系,48小时他就回到了家乡。

3月16日晚上,镇政府办公室接到来自陆义朝老人家属打来的电话,表示老人现在情况困难,因无儿无女,长期在外流浪,身体状况不佳,加之去年严寒天气导致老人脚上生出冻疮,未能得到及时救治面临截肢的危险,想请求政府的帮助。

郑墩镇党委、政府高度关注,立即组织镇民政办、敬老院,并联系县医院、县救助站等单位,多方商讨行动对策,研究救助陆义朝的最佳方案,同时,联系泰宁县救助站进行远程协助,一场爱心救助正式拉开帷幕。

3月17日,泰宁救助站的工作人员找到陆老后,随即将他转移至站内并与松溪县联系。18日上午,泰宁救助站将老人送达松溪县医院时,松溪县救助站、县医院、郑墩镇民政办、镇敬老院、村部多方人员即刻对老人安排入院检查。

经过十几日的治疗,老人的身体逐渐恢复。4月3日,老人已从县医院出院,入住郑墩镇敬老院,开始新的生活。

此次救助,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高度协调,不仅解决了老人的紧急医疗需求,还为他提供长期的养老保障,展示了松溪县社会救助体系的力量和温度。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