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供电公司:服务进茶企 助力“茶飘香”
2024-04-11 09:45:59 来源: 松溪县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山上采茶忙,山下制茶香,茶农们忙碌地采摘着今年第一批春茶,各乡镇春茶生产加工也迎来高峰期,为给县域茶企提供有效可靠的电力保障,县供电公司主动上门服务各茶企,护航茶生产上市。

4月9日,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祖墩乡龙源茶叶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询问春茶生产用电情况和新需求,宣传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电业务。随后,帮助茶企检查供电线路、漏电保护器、开关和闸刀,并利用红外测温仪对企业专用变压器及线路进行“量体温”。

“我们现在有750亩的茶园,3个制茶车间。我们对用电要求较高,有时候出现一点故障,打电话给供电所,他们都会及时上门排除故障。”龙源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刘义松说道。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先后对祖墩乡制茶区域改造配电变压器1台,架设新线路800余米,尽可能满足茶产业的用电需求。

为保障春茶采摘和制作的高峰期间,电力可靠供应,县供电公司提早谋划春茶保电工作,以台区网格化加“村网共建”服务模式,组织各供电所网格员上门走进茶叶生产线、茶园区,面对面了解茶企用电需求,协助排查制茶用电设备隐患,宣传惠企政策,因地制宜提供电能替代方案。

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强配网建设,优化电网结构,精益电网运维,全面提高茶产区供电可靠性和电网健康水平,为松溪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沛电能。(蔡政)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