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乡村振兴研究会把脉南岩发展
2024-03-18 09:05:1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3月1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单志强 通讯员 秦红丽 陈雅芳) 3月16日至17日,福建省乡村振兴研究会一行到福安市潭头镇南岩村调研座谈,并围绕“南岩探索与实践”展开研讨。

作为中国传统村落,南岩村有着700多年历史,村内散落着40多座形态各异的明清建筑,素有“闽东明清建筑博物馆”美誉。近年来,南岩村瞄准“研学+文创”路子,引进驻村文创师对村内资源进行保护开发与活化利用,相继落地10多个文创项目,丰富村里旅游业态。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南岩书院、草本手工皂坊等文创项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他们充分肯定了南岩村在发展“研学+文创”中开辟的新模式、新路径,并为南岩村下一步发展把脉。“南岩村在乡贤助力、古村活化、全民共建、乡建乡创等方面为其他村树起了典型。下一步,可以瞄准文旅康养这一市场,通过强化景观精细化建设、提升民宿管理、丰富活动策划等方式,走出一条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省乡村振兴研究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