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门电动小巴驶上“非洲屋脊”
2024-03-18 09:04:31 来源: 新华社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非高原,阳光明媚。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街头,司机阿达穆在最近更换的崭新电动小巴里吆喝揽客,希望可以早点满员发车。

阿达穆驾驶的电动小巴来自中国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以完全拆卸(CKD)方式出口到埃塞,由当地的贝莱内·金迪金属工程公司负责组装并推向市场。目前,在亚的斯亚贝巴,约有20位运营车辆司机和他一样,将老旧的燃油车换成来自中国的电动小巴。

在阿达穆看来,与同级别传统燃油小巴相比,电动车噪声更小,性价比更高,并且使用起来更方便。“我们趁着午餐时间给电动车充电40分钟。与过去不同的是,我们不用再花油钱,也不用在加油站排长队,每天的收入也比以前有所增加。”他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我开过不同类型的汽车,感觉这款(电动)车非常独特,因为它更舒适,还可以减少空气污染。”阿达穆说完便载着15名乘客发车了,其中多数人是第一次体验乘坐电动车。

埃塞平均海拔近3000米,素有“非洲屋脊”之称。据不完全统计,埃塞全国约有120万辆汽车,大多是从海湾国家进口的二手汽车,车龄超过20年。车辆老旧更加重了汽车尾气污染。

埃塞交通和物流部数据显示,2023年该国花费约60亿美元用于燃料进口,其中一半以上用于燃油汽车。今年2月初,交通和物流部宣布计划禁止进口汽油和柴油汽车,以应对全球不断上涨的燃油价格。此前,作为2021年到2030年发展愿景的一部分,埃塞政府已宣布计划10年内从国外进口4800辆电动公交车和14.8万辆其他类型电动车,以降低该国对燃油车的依赖。

(据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3月16日电)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