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渭田镇:这些身影在防汛抢险一线C位出道
2022-06-01 10:41:31 来源: 渭田镇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近期,松溪县出现连续性强降雨天气,渭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统筹各村防汛抢险工作,切实筑牢群众汛期安全的“铜墙铁壁”。

“大爷,您扶好,拽紧我,我们一起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东边村下派书记朱桦顾不上连夜值班的辛劳,以“我年轻,我上”的铮铮誓言,多次往返于隐患点群众家中与安置点间,争分夺秒做好隐患点群众的安全转移劝导工作。

渭田镇、村两级干部以汛情为哨,用脚步同时间赛跑,调度应急、水利、消防、供电等成员单位进驻镇防汛指挥部,并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强化思想认识,组织挂村领导、工作队“汛”速行动。一方面借助“掌上南平APP”做好高陡边坡、山塘水库等隐患点的全方位排查监测工作,另一方面,走村入户,宣传动员危险地带群众进行安全转移,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截至目前,渭田镇累计下沉干部162人次,采取投亲靠友等方式组织群众转移90户209人。下一步,渭田镇将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汛期天气形势变化,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强降雨期间的防汛抢险工作开展,实现群众汛期安全与卫生防疫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安全度汛。(叶性泽)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