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科技特派员 助力增收致富
2021-12-13 11:24:46 来源: 松溪县发改和科技局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艾工程师给我带来了反芽种植技术、培育五芽头技术、针阔混交林套种技术等,增加了黄精的产量,也增加了我们的收益。”润和茶叶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德坚开心地说道。

环境优美,土壤肥沃的旧县乡洋前村铜钵峡谷谷口,是科技特派员艾惠合服务的松溪县润和茶叶果蔬专业合作种植黄精的基地。当前,基地种植的黄精已进入培育阶段,艾惠合经常到基地指导农户开展施肥、补植、抚育等工作。

“原先合作社种植黄精时,亩产只有2000斤,现在经过技术指导和种植方法的改良,亩产斤数可以翻3倍左右,为参与合作社的农户带来近2万元的增收。”科技特派员艾惠合说。

看到经过技术指导,合作社的黄精种植带来可观收益,更多的农户愿意接受甚至主动找艾惠合科技特派员寻求技术支持了。主动寻求新技术的群众让艾惠合发出感叹:“果然说给农民听,做给农民看,都不如跟农民绑在一起干来得好啊。利益共同体这个机制真是帮了科技特派员传播科学技术的大忙。如今,我对下乡开展科技服务,为群众做好示范榜样也越来越有自信了。”

近年来,省市推进科技特派员利益共同体机制,鼓励支持科技特派员携带技术、项目、资金创办经济实体,将科特派和服务对象“捆绑”成为利益共同体,科技人员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同时获得合法的回报,实现科技特派员与服务对象“双赢”。据了解,今年申报县级科技特派员共有102人,比往年新增了80多人。(吴贵钟)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