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梅口古埠着力打造国家4A级景区
2019-02-14 10:07:42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松溪县郑墩镇梅口古埠积极创建国家4A级景区,现已投入5500多万元,修建民俗特色馆9座,新建多功能游客服务中心及停车场,并对古村巷道、古码头、古民居进行清理修复。


梅口村位于松溪县西南部,背靠湛庐山,是松溪河在松溪境内最末端的村,也是郑墩镇海拔最低的村。梅口古时是进出松溪的码头、渡口。


梅口古埠4A级旅游项目是集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影视拍摄、产业发展等于一体的田园旅游综合体项目,总投资5.5亿元人民币。项目依托当地丰厚的自然、历史和文化资源,按照“一核一带(古民居核心区、沿河景观带)、两园三区(梅花主题公园、白云岩森林公园、游客集散区、文化体验区、养生度假区)、多节点(万前百年蔗、武举人府,前进夫妻岩,新铺农博园)的建设总体思路,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国家4A级景区。建设内容涵盖古渡文化核心体验区、梅口水街沿溪景观带、白云岩森林公园、梅花主题公园、游客集散区、健康养生度假区、白茶文化体验区及万前百年蔗、万前举人府等景点及基础设施,拟重建20余座古厝,并形成群落,配套建设客栈、星级宾馆等服务设施。2018年底,梅口埠旅游景区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红灿)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