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生活资讯> 健康养生 > 正文
漳州长泰县开展计划生育行政执法工作专项督查
2017-07-13 16:10:36 来源: 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责任编辑: 王江江  

7月以来,长泰县卫生计生局组织督查组对各乡镇(场、区、办事处)开展计划生育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的重点是全面两孩政策下各乡镇(场、区、办事处)社会抚养费征收及计生行政处罚款是否规范;生育服务登记和网上办证以及再生育审批规范、及时准确;计划生育执法程序规范以及标准准确与否;计划生育有关证件办理是否实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办事服务窗口群众满意度情况。检查中督查组采取召开了座谈会、走访群众,倾听群众的意见,了解落实保障群众权益、便民服务情况以及群众对计划生育服务情况。随机抽取计划生育行政执法案卷和查阅相关工作资料,查找执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了解执法行为规范和建立相关制度。针对群众反映现在社会抚养费标准高的问题,督查组工作人员根据长泰县统计局的农民人均纯收入积极向群众解释,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和计生政策。

通过督查,及时发现基层计划生育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完善意见和建议,加强对乡镇进行了依法行政工作的指导,切实加强薄弱环节的整改,进一步规范了全县计划生育行政执法程序,使全县计划生育工作进一步向法制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叶达道 戴国发)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