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晋医·书房揭牌开馆 书墨飘香满庭芳
2024-03-26 09:08:4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3月23日,晋江市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与晋江市图书馆、晋江市农商银行党委共建项目——晋医·书房(书香—福农驿站)揭牌开馆。这是福建省首家在医院开设的共享城市书房,也是图书馆拓展阅读空间的一次有益尝试。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医院开设共享城市书房,具有多重益处。对于患者及家属来说,可以利用闲暇时间逛逛书房,借阅喜欢的图书,并因为便利而增加纸质图书阅读量。对于图书馆来说,拓展了发展空间,可以为更多的人提供图书阅读服务。

如今,数字阅读已逐渐成为主流,数字技术给人们提供了多种阅读方式的选择,也给公共图书馆发展带来了挑战。公共图书馆是国人获取知识的重要途径,对于提高居民文化素养、传承地方文脉等具有重要的作用,即使电子书阅读量逐步增长,但纸质图书阅读仍不可替代。公共图书馆要主动应变,采取有力措施吸引人们阅读,在新形势下发挥好文化育人的功能。比如,增设图书馆分馆、城市书房、24小时自助图书馆、流动服务车等,多层面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开展主题丰富的阅读活动,带动市民读书蔚然成风;积极拥抱数字技术,拓展数字化图书业务,为百姓阅读提供多方面的优质服务。

书墨飘香满庭芳。当公共图书馆触角延伸到城市更多的角落,当市民阅读兴趣得到更有效的培养,市民的文化素质、城市的文化底蕴必然会持续上升,书香将从各个角落弥漫至整座城。(王志贤)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