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24年福建省春季文旅推广活动启动
2024-03-25 10:51:0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3月25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郭斌)

“未到名山梦已新,千峰拔地玉嶙峋。幔亭一夜风吹雨,似与游人洗俗尘。”23日,春风和煦。在武夷山国家公园燕子窠生态茶园,在五夫古镇朱子广场和兴贤古街,参加2024年福建省春季文旅推广活动暨武夷山国家公园1号风景道体验季启动仪式的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文化旅游系统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新闻媒体走进武夷山“寻春趣”,采风探访武夷山国家公园1号风景道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无限魅力,实地体验乡野拾趣的乡村生活、文风盛行的诗画生活、乐隐山水的山水生活、万里茶道的茶园生活。

“今天我们在‘人间福地、醉美武夷’举办启动仪式,就是希望乘着武夷山的春之序曲,丰富和创新消费场景,不断擦亮、打响‘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金字招牌,进一步做旺春季文旅市场,为全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做好‘预热’,奏响福建文旅四季华章的春之序曲。”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苏庆赐告诉记者,全省文旅系统正以旅游带动文化传播推介、助力文化繁荣发展,让文化看得见、摸得着、品得出味道,推动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经济发展胜势,积极谋划福建文旅发展新未来。

绿水逶迤去,青山相向开。作为我国首批国家公园,武夷山国家公园在坚持“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的前提下探索适度发展生态旅游,武夷山国家公园1号风景道沿线打卡点22日启动试运营,1号风景道(国家公园段)新旅游业态产品同日首次对外发布。“1基地+7课堂,16个主题产品和60多个文旅业态”的产品体系,将传统观光型打卡地转变为综合型、体验型旅游目的地,为游客带来全新体验。

“出发,需要理由吗?33天沉浸式环游武夷山国家公园,在路上见识世界,在途中认识自己。”在这个美丽的春天,有一组嘉宾抢先走进武夷山国家公园,深度探访1号风景道。嘉宾们在国家公园里会有怎样的奇遇呢?即日起,《国家公园环游33天》在大武夷文旅微信视频号、抖音、b站、小红书等多个平台同步上新,带领大家探秘大武夷,寻访世遗山水,感受非遗文化。

领略八闽春天的无限魅力,趣游春日福建。福建省的春季都有哪些地方好吃、好喝、好玩?推广活动启动仪式上,我省发布了10条“寻春趣游”春季旅游精品线路,有“奇妙香约”游春祈福之旅、“寻初心路”烂漫寻花之旅、“映照绿森”赏春沐汤之旅、“舌尖踏青”赏春寻味之旅、“拾取春韵”乐享春色之旅、“茶海养心”品茗赏花之旅、“春风有信”滨海拾春之旅、“登山望云”寻绘春色之旅、“闽韵传奇”簪花观美之旅、“山海交响”世遗养心之旅……在这个春色醉人的美好时节,福建敞开胸襟向全国游客发出热忱邀约——“来福建,福气多,一路山海一路歌”。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