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金融助力平潭民宿业有活力
2024-03-11 09:26:1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3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何燕) “不到一周时间,中国银行平潭分行就给我发放贷款啦!咱家民宿发展有奔头了。”前段时间,平潭民宿业者陈奇收到了一笔30万元的“平潭畅游民宿贷”,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平潭畅游民宿贷”是平潭为民宿业专门开发的一款信贷产品,具有审批快、门槛低等特点,用于支持当地已备案民宿日常经营与装修,从收集材料到提款仅花费3至4个工作日。“与普通民宿经营贷相比,该产品的审批效率提升了近一半,能够及时满足客户资金需求。”中国银行平潭分行工作人员林伟介绍道。

近年来,平潭民宿业发展风生水起,各类网红民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基于此,越来越多从业者迫切希望对现有的住宿环境与体验进行提质升级,逐步迈向高端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民宿经营存在着季节性强、抗风险能力弱等特点,资金往往成为民宿发展路上的“绊脚石”。

如何破题?在人行平潭支行指导下,平潭各大金融机构积极探索“旅游+金融”业务发展新模式,加大力度对民宿经营主体进行金融帮扶,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为民宿业腾飞插上“金翅膀”。据统计,去年全区民宿业贷款余额近7000万元,同比增长1.2倍。

就在去年12月,平潭试行推出总规模3亿元的“文旅闪贷”政策性优惠贷款,为文化旅游和乡村振兴相关领域的中小微企业或个人提供金融支持。

下一步,平潭将围绕乡村旅游、民宿发展等领域,持续深化政银对接合作,为广大民宿经营者定制更灵活便捷的信贷方案,提供更多有温度、有力度的金融产品,为当地旅游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