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七部门联合发文做好专利盘活工作
2024-03-08 09:06:1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3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智岚)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教育厅、科技厅、工信厅、农业农村厅、卫健委、国资委等部门联合印发了《福建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实施方案》,力争2024年底前,实现高校和科研机构未转化有效专利盘点全覆盖,2025年底前,加速转化一批高价值专利,加快建立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的专利创造和运用机制,推动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利产业化率和实施率明显提高,努力促进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利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实施方案》提出了四项重点工作任务。要全面盘点,分级分类构建高校院所存量专利基础库,优先盘点重点产业、优势学科的发明专利;引入市场主体评估专利价值,对专利的产业化前景、技术改进需求和产学研合作意愿等进行评估;精准施策,高效推动高价值专利转化运用,组织高校和科研机构与企业开展常态化对接推广,各地每年组织活动不少于3场次;聚焦市场需求提升专利质量,开展订单式研发和投放式创新,布局更多符合产业需求的高价值专利。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