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尤溪县:养路“父子兵”合力保春运
2024-02-18 08:40:5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2月18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龙友情 通讯员 王琨 吴文欣)

“我干养路工作35年,今年底就要退休了,一定要站好最后一班春运岗。”55岁的李耀春是尤溪县坂面镇正山公路站职工,这个春节,他像往年一样,精心呵护着养护路段,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李耀春主要负责管养省道215线和坂梅线,两段路总里程44公里。春运期间,国省干线车流量大,养护任务也比平常更加繁重。“巡路时要特别注意水泥挡墙泄水孔是否堵塞。”正月初三上午,李耀春正驾驶养护车在坂面镇正山村附近巡路,收到了站里发来的任务,他立即开始沿路查看泄水孔的情况。

“省道215线闽湖路段,边坡陡峭,急弯较多,恶劣天气易塌方,晴天落石也多,容易出事故,这段路我会多巡几次,及时清理落石。”春运期间,44公里的责任路段,他每天都要往返巡查,及时清理路面、道路两侧水沟及防撞墙内侧的垃圾,修剪沿路遮挡行车视线的树枝等。发现安全隐患或设施损坏等情况,还要第一时间上报,及时解决。

“我父亲在世时也是一名养路工人,他还是三明市劳模呢。”一直以来,李耀春把父亲当成榜样,练就了过硬的专业技能,曾5次被三明市公路局尤溪分局评为“先进个人”。

令李耀春欣慰的是,今年1月,儿子李政加入了尤溪县西滨镇公路站,也成为一名养路工人。李政曾在部队服役5年,多次获得“优秀士兵”“优秀士官”等荣誉。在李政的印象里,父亲总是早出晚归,十分忙碌。耳濡目染中,公路情早已在他心中种下,他也想从事养路工作。

李政主要负责管养雍口水电站至尤溪口路段,全长25公里。今年是他首次春节值班。尤溪口镇是国家3A级景区,不少游客出行都要走这条路,大小车辆川流不息。春节期间,李政增加了巡路的频率,每天早上8点出发,平均每天巡3次路,一次要花两个多小时。

“我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在李政的工装口袋里,随身携带着本子和笔,上面记录着各种养路技巧和注意事项。一有时间,李政就向父亲和同事讨教,不断提升专业技能。

“人在路上,路在心上。作为一名养路人,每天看到车辆在干净整洁的路面上平安出行,我觉得很自豪。”李政笑着说。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