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快递照样送
2024-02-06 08:55:4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2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 通讯员 齐芷吟 陈雪峰) 记者从福建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为满足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基本寄递需求,近日,我省各地陆续推出稳岗留人、保障运力等措施,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快递物流循环畅通。

福州发动重点物流企业建立物资运输应急储备运力,春节期间增加5%驾驶员储备,保障各类生产生活重点物资运输。同时快递企业在春节期间保留30%营业网点和从业人员,全力做好寄递服务保障。

作为福州重点物流企业,盛丰物流积极响应春运工作部署,储备应急货车27辆,制定应急运输保障工作预案,做好启用应急运力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安全值守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等各项制度,确保在春运期间实现快速响应。

福州德邦通过采取“多倍计提、保底补贴”等多重激励政策,提高一线驾驶员及装卸人员上岗率。目前,该企业已安排运力100余辆、驾驶员120余名,保障春节期间寄递需求和民生服务。

目前,节前快递物流业务已经迎来高峰期。厦门指导快递企业通过增加外包人员、雇用小时工等措施,积极补齐人员缺口,在每个末端网点新增2至3名储备人员,提高末端投递服务能力。要求企业提高基层网点上岗率,春运期间网点营业数不低于总数的30%。

厦门顺丰继续贯彻“全年无休”服务理念,全网服务“不打烊”。春节前夕,在鼓浪屿开设全国首个文旅主题快递门店,持续为游客寄送行李、纪念品和特产。通过科学预测春节期间寄递业务需求变化,部署60辆运力负责春节期间日常运输工作,另外组织60辆车作为应急服务预备队。

为做好春节年货寄递保障,解决春运期间“用工难”,厦门极兔速递对转运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增加一套自动化交叉带,进港日操作量在原有基础上提高20万票。

根据春节期间运输供需形势分析,泉州督促企业“提早准备,提前部署”,引导企业结合假期运营安排,合理投入车辆运力。要求企业安排25%~30%从业人员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快递服务有序运转。

泉州中通在2月8日(腊月廿九)至2月13日(正月初四)期间提供“春节无休服务”,安排230名转运中心操作人员和200名网点快递小哥在岗,60余辆运输车辆常态运营。泉州盛辉物流采取管理人员下沉、安排错峰休假、发放津补贴加班费等措施,提前做好节日期间的人力、运力和场地储备工作。目前,已储备20辆应急货运车辆,安排16名工作人员轮流值班,确保在接到应急运输任务时第一时间集结和响应。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