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新开通20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出入口
2023-12-29 11:43:05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12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颖 通讯员 陈勤思)28日、29日,我省新开通高速公路服务区出入口20个,分布于全省9个设区市,惠及57个乡镇。

28日中午12时整,随着泉州驿坂服务区出入口正式开通,沈海高速与324国道在服务区内就近互通。29日零时,全省同步开通沈海高速福清南峰收费站、福银高速高新区坑南收费站、福州绕城高速长乐文溪收费站、沈海高速海沧天竺山收费站等19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出入口。据介绍,这标志着高速公路与普通公路共享服务区的美好愿景在福建成为现实,在满足公众日益多样化、品质化出行需求的同时,有效服务乡村振兴、带动全域旅游,促进高速公路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

随着泉州驿坂服务区出入口的开通,全省首个标准化无人值守收费站——涂岭收费站在该服务区启用。收费站位于服务区A区后通道,设有2进2出共4车道。“出入口均设置自动发卡机、自助交费终端和特情远程处理机等一体化设备,并通过‘云坐席’实现收费员远程值守,利用远程软件和可视对讲设备实现对特情车辆远程操作、辅助过车,提升车道通行效率。”泉州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前期办负责人车玉锋介绍。

今年6月,福建在全国率先实施“两通工程”,围绕“促进邻县之间高速公路便捷通行,更多陆域乡镇、重要旅游景区、重要产业园区、重要交通枢纽等交通集散节点30分钟内通达高速公路”的目标,加快攻坚推进。目前,“两通工程”项目库内合计132个项目,总投资3168亿元;已完工29个,在建35个,累计完成投资290亿元。作为“两通工程”中“乡镇便捷通”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建投资1.9亿元开工建设一批服务区出入口项目。此次,全省新开通20个服务区出入口,实现更多陆域乡镇和交通集散节点30分钟便捷通达高速公路。

“利用既有的服务区后通道打开出入口,造价不到传统高速公路新建互通的5%,真正做到了花小钱办大事。”省“两通工程”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黄荣表示,服务区出入口的开通,将进一步完善我省高速公路路网,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有力推动沿线乡镇快速融入高速公路“主动脉”,为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县域经济发展和群众出行品质提升注入新动力。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部门将全力推进宁武高速宁德至古田段、泉南高速锦斗出入口、甬莞高速青云山服务区出入口等“两通工程”项目建设提速,认真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加快推进库内项目前期工作,真正把“两通工程”建成“平安工程”“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