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新剧场揭牌
2023-12-28 09:16:4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12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27日,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新剧场在福州市台江区江滨西大道16号揭牌。

新剧场落成启用,为传承发展福州评话、福州伬艺这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提供了新舞台,标志着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发展迈入新的阶段,将更好推动福州曲艺传承保护发展,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为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闽都文化魅力的重要展示窗口。

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前身是成立于1961年的福州市曲艺团,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州评话、福州伬艺的唯一责任保护单位,承担着福州评话和伬艺的创作、研究及表演等任务,10多年来屡获国家级、省级奖项。

新剧场毗邻上下杭、闽江之心,建筑面积4327.76平方米,共4层,将动态展演与静态展陈集于一体,兼具演出、排练、展示、交流等功能。其中演出区可同时容纳578名观众观演。

记者获悉,福州评话伬艺传习所将在新剧场配套推出“文脉相传 曲韵流芳”福州曲艺经典书曲目展演系列活动,时间从2023年12月29日持续至2024年1月26日。本次展演作品中,既有《采菱女》《虾米俤》等经典曲目,又有《滴水人家》《孝义巷传奇》《月白天青》等近年来原创新编的书目和曲目,是近年来福州曲艺发展成果的展示,也是一场献给市民游客的文艺大餐,观众可免费入场观看。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