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广龙对口合作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2023-12-27 09:16:1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12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杰 戴敏 见习记者 徐士媛)26日上午,广龙对口合作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上杭蛟洋工业园区举行。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对口合作重点产业项目13个,总投资138亿元,涵盖有色金属、机械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其中,广汽集团、广药集团、广州工控集团、广州市建筑集团等广州4家世界500强企业均有项目落地龙岩,包括投资11.6 亿元的广汽集团磷酸铁锂综合利用项目,投资2.2亿元的广药集团王老吉(龙岩)产业园(永定)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广州工控集团3.5万吨冷轧高精铜板带项目,投资1亿元的广州建筑集团与上杭县、龙岩城发合作项目。

此次开工投资超过10亿元的项目有7个,还包括总投资11.5亿元的广州伟祈冰川锂电新能源“碳中和”全产业链绿色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广州韩研高端椰壳净水炭新材料生产项目、总投资12.7亿元的广东鹏远高端钢结构生产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广州发展集团储能及充电桩等新能源新基建建设运营项目及投资18亿元的广州韦德能源精炼级工业混合油生产项目。

去年5月,广州与龙岩建立对口合作关系,两地围绕“打造新时代革命老区对口合作典范”目标,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文化旅游、教育医疗等10个重点领域合作。据统计,自广龙合作以来,龙岩引进广州新签约项目58个,总投资54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6个,除了当日开工的13个项目外,有18个项目已开工,合计开工项目31个。

今年以来,龙岩抢抓广龙对口合作机遇,组建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长三角、闽东南“四大片区”驻点招商工作组和14个产业链招商工作组,发扬“冲、冲、冲”工作作风,持续深化大招商招好商行动,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巨大成效。今年1月—11月,全市实现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566个,投资金额1504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2个,投资金额630亿元,已实现开工项目393个,已实现竣工项目165个。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