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张加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筑好群众“安全堤”
2022-07-04 11:13:59 来源: 祖墩乡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斗!松溪县祖墩乡下店村党支部书记张加亮自接到防汛通知后,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力备足手电筒、救生衣、编织袋、对讲机等防汛物资,连夜组织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下沉一线,到辖区群众当中去宣传和转移危险地带群众,强化地质灾害防御,对土木房屋、河道、山塘等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隐患点责任人和监测人,对有可能出现危险的区域,坚决管控封控到位。

6月18日中午十二点半,张加亮接到村民反映,谢启旺被洪水围困在龙塘后家中且居住房屋出现险情,随时有倒塌风险,他立即放下手中刚拿起的碗筷,迅速组织人员带头涉水将受困村民背至安全地带。在村部集中安置点,他将饮用水、被褥、枕头、草席等落实好后,又去巡查各点,不落一人,将重点区域群众转移至安全范围,共转移人口83人,其中集中安置35人,投亲靠友 48人。他担使命、冲锋一线,风里来雨里去,安排受困群众住宿、饮食,连夜奋战防汛一线,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

在路经烤烟房时,得知烟农张常兴在冒雨下烤烟缺乏人手时,张加亮积极主动帮忙抢收,通过连夜奋战,做到无损失又安全,确保村民第二天可以顺利采摘烟叶,保障村民财产安全。

强降雨后,张加亮组织青年志愿者、党员等86人在祖墩乡开展路面清淤、消杀防疫、受灾作物查勘定损等工作,还发放《农业灾后补救措施》《粮食作物灾后恢复技术措施》《畜牧业灾后防范补救措施》宣传单1860余份,协同当地农技干部入户指导农业救灾,将补救措施普及到受灾群众中。

“下一步,我们将开展修复农田水利设施、河道清淤、道路排险固基、卫生环境整治等工作,尽心尽力做好灾后重建,争取以最快速度恢复村民生产生活秩序,减少农户损失。”张加亮说。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