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防汛抗灾在一线 | 防汛保安全!松溪县乡镇这样做
2022-06-19 15:22:28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连日来,松溪县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多个乡镇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落实落细防汛应急各项措施,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茶平乡

在应对强降雨天气中,茶平乡立即进入“临战状态”,全力备足防汛物资,共储备编织袋5000条、橡皮艇3只、对讲机12部、救生衣80件、救生抛投器1套、砂石100吨、发电机1组、排水泵1台及应急照明灯组10台套等防汛物资。全体乡村干部下沉到一线,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严格落实隐患点责任人和监测人,截至目前,已转移群众220人。

花桥乡

花桥乡闻汛而动,以“迅”应汛,组织乡村干部对辖区内的水库、山塘、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进行巡查,将重点区域的群众纳入转移安置范围,建立集中安置点给予妥善安置,确保不落下一人。同时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第一时间将相关气象信息下发各村,并通过微信群、电话、走访入户、“村村通”等方式,实时做好汛期防范知识宣传,切实加强群众防汛意识。

溪东乡

溪东乡按照市、县防汛备汛工作要求,严密部署防汛工作,做到“人员、场所、物资”三保障,多方联防联动,各村均组建一支10人的党员先锋队,密切关注本村和隔壁兄弟村的汛情,就近支援救助。同时,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通过网格员、微信群、“村村通”广播等平台,广泛宣传防汛备汛知识,着力提升群众思想认识,降低灾害风险。截至目前,溪东乡汛情稳定,无人员伤亡。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