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 : “蓝朋友”牵手小朋友 共话消防安全
2021-03-23 10:56:34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3月18日,松溪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河东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进校园 安全润童心”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讲解、抢答、演练、体验等方式,向300多名师生普及消防常识,有效提高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的能力。

有奖问答“涨”知识

“小朋友们,你们谁能告诉我发生火灾应拨打什么电话求助吗?”“我知道,是119。”“ 那发生火灾时,我们应该怎样逃生呀?”“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腰,快速跑到操场上。”活动中,宣传员针对幼儿年龄小的特点,改变了以往“我讲你听”的传统授课方式,采取“有奖问答”的互动形式,了解小朋友对消防知识的掌握度,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场如何逃生等消防基础常识,小朋友们积极热情地回答大队宣传员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的热烈。

消防逃生“真”体验

“铃铃铃……”上午10点,幼儿园内警报声响起,假设教学楼三楼突发火灾,大队指战员迅速到位,指导学校师生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速有序疏散到安全区域。途中,孩子们井然有序,全园300多名孩子迅速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本次疏散活动共用时2分40秒,活动结束后,大队指战员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针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现场向师生们讲解了在疏散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

器材进园“饱”眼福

孩子们面对各式各样的器材装备,满眼都是兴奋和好奇,全都争先恐后地围绕在指战员身边,认真倾听指战员们介绍消防器材的名称和用途,指战员们现场对各种消防装备的操作使用进行了演示,并邀请学生们亲身体验穿戴防护服、头盔,使用空气呼吸器等,小朋友们纷纷上前,过足了一把消防“瘾”。 

培训演练“重”实用

最后,指战员为全体师生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重点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讲解、示范与操作,老师、学生代表在指战员指导下,现场使用灭火器进行实地油盆灭火演示,整个现场气氛浓厚,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大队将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持续提升辖区内中小学生、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艾丽)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