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政协松溪县第十届五次会议召开
2021-01-29 15:03:11 松溪“两会”宣传组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月28日上午,政协松溪县委员第十届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满怀激情,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为全面建设新时代新松溪、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会议执行主席为吴海舰、蔡松华、吴孔宝、吴付花、吴存辉、游晓辉。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蔡松华主持。

松溪县委书记黄美萍、县长苏建旗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的主要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松溪的省、市政协委员,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政协委员152人,实到委员120人,符合法定人数。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县政协主席吴海舰代表政协松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吴海舰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坚持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松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工作的总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任务集智聚力,全力助推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履职为民,牢记初心使命,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努力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履职质效,为奋力推进新时代富美新松溪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吴海舰从四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松溪县政协常委会工作: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强化政治建设,夯实履职基础。

二是,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建言资政,发挥协商作用。

三是,以广泛团结合作为支点,践行协商民主,助推改革发展。

四是,以提升履职能力为目标,推进自身建设,履行使命义务。

对新的一年工作,吴海舰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决策部署,持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助力推动松溪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吴海舰指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需要新担当。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松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方位推动松溪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富美新松溪建设而努力奋斗!

县政协副主席吴孔宝受政协松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着眼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认真履职,积极运用提案的形式建言献策。大会共收到委员提案52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16件,城市建设与环境保护方面提案12件,科教文卫体方面提案6件,社会管理与民生保障方面提案13件,其他方面提案5件。县政协提案审查委员会对征集到的52件委员提案进行认真审查,确定立案50件,立案率为96%。26个承办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办复,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为100%。  

会议还听取了生态环境局《工作情况通报》、财政局《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通报》和《关于加快推进社区建设,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的建议》、《强化农村文明建设,推进乡村精神风貌》委员发言。审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市管理局等部门书面工作通报和群团界委员小组、部分委员书面发言。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