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国内国际 > 正文
加努希当选突尼斯议会新议长
2019-11-14 09:53:29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   

新华社突尼斯11月13日电(记者 黄灵) 突尼斯新一届议会13日举行会议,选举议会最大党复兴运动党领导人拉希德·加努希为议长。

突尼斯新一届议会217名议员当天进行就职宣誓,之后投票选举新一任议长。加努希以最多票当选议长,来自“突尼斯之心”党的萨米拉·沙瓦希当选副议长。

加努希在当选后发表讲话说,复兴运动党将与议会内各党派合作,在组建新政府的问题上听取各方意见。他同时表示,复兴运动党将在几天内公布总理人选。

突尼斯10月6日举行议会选举。复兴运动党赢得52个议席,成为议会最大党。“突尼斯之心”党获得38席,排名第二。

根据突尼斯宪法,新一届议会就职后,总统将授权议会最大党在一个月内完成组阁,组阁名单须获得半数以上议员同意。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