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魅力松溪 > 休闲旅游 > 正文
延平区实现旅游收入2.92亿元
2019-10-10 11:25:52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王俊杰  

笔者昨日获悉,今年国庆旅游黄金周,延平区共接待游客51.74万人次,同比增长31.16 %。实现旅游收入2.92亿元,同比增长33.62%。旅游市场呈现“五多五少”特点:


高铁游客多了,本地游客占比少了


从延平各重点景区(点)、旅行社、旅游饭店接待游客情况来看,今年国庆来延的游客构成发生很大变化。原来到延旅游的游客主要以延平区和闽北周边县市为主,占游客总量的80%以上,国庆期间这一比例下降到60%左右,近四成的团队游客为福州、厦门、泉州、三明等地的游客,部分散客则来自江西、浙江、安徽等高铁沿线城市,游客结构的变化,有效提升了延平区旅游经济效益。


游览红色景区游客多了,纯休闲观光的游客少了


今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众多游客把王台镇溪后红色旅游景区、南山明洋杜嵩岭、塔前菖上红色旅游景区等纳入旅游行程之中,红色旅游成为今年国庆旅游新热点。而纯观光型的茫荡山、三千八百坎等景区,游客数量虽稳中有升,但增幅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下降趋势。


自助自驾的游客多了,参团的游客少了


根据景区和旅游饭店接待情况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延平区约80%的游客为自助自驾游,自驾车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6%。其中,来自福州、厦门、三明等地的自驾车游客占6成以上,来自江西、安徽、上海、杭州、江苏等地自驾车游客约占三成左右。而参团外出旅游的延平游客则大量缩减,降幅达30.16%。


线上预订方式多了,现场支付方式少了


国庆黄金周期间,延平区的旅游景区、酒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通过淘宝、同程、携程等网络平台,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吸引游客线上预订。据统计,约40%的游客是通过手机、网络等平台线上预订景区门票和房间。


文明旅游行为多了,不良旅游行为少了


随着社会的发展,多数游客的出行理念正在悄悄改变,绿色出游、生态健康成为新时尚,许多游客出游随身携带水杯、环保袋,自觉主动将瓜皮果壳、矿泉水瓶等垃圾集起来,扔进垃圾桶。据悉,今年延平旅游景区游客乱扔、乱刻等不文明行为大幅减少,互让、互谅,有序停车、有序排队等文明行为大大增多。 (吴祥生)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