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乡镇之窗 > 正文
松溪县旧县乡举办干部辩论赛
2019-09-06 11:39:59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村民的生活范围窄,对法律的意识相对淡薄,犯罪率偏高,所以更加要以法来推进道德建设,用法来维护乡村稳定发展。”


“道德的力量是潜移默化的,既能使人民循规蹈矩,又能使人们有知耻之心,当道德深入人心的时候,这个社会就可以正常运转,人们就会遵守秩序。”


……


近日,一场关于“论乡村治理”的辩论赛在松溪县旧县乡拉开帷幕,本次辩论赛的参赛队伍由该乡青年干部们组成。


正方的辩题是乡村治理法治更为重要,反方的辩题是乡村治理德治更为重要。


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唇枪舌剑,互不相让,精彩的论述不时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与德治的关系是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当前乡村正发生着深刻变化,乡村治理也面临一些困境,建设法治乡村的关键是要有良法可依,我们要牢固树立依法治村、依法治乡的理念;从干部的角度讲,是要依法行政;从农民的角度讲,是要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现场评委就辩题进行了分析。


据悉,本次辩论赛由松溪县旧县乡党委主办,旨在深入开展“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通过辩论赛,青年干部们可以锤炼思辨能力,展示奋发向上的青春风貌,更好地为乡村治理建言献策。(吴勋)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