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乡镇之窗 > 正文
弘茶道传茶艺从娃娃抓起
2018-11-28 09:57:32 来源: 今日松溪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1月21日,祖墩中心小学组织六年级学生来到学校社会实践活动基地——龙源茶庄开展研学活动,体验独具魅力的茶文化, 提升学生对中国茶叶历史与茶文化了解,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中,学生们熟练地背起茶篓在茶园中穿行。整片茶林因为有了活泼的孩子们而灵动,孩子们也因为来茶林采茶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整个采茶活动中,带队教师始终和同学们在一起,督促同学们时时注意采茶安全。


在茶庄,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还参观了有机绿茶体验坊,参与了茶叶的制作流程。杀青过后的茶叶在孩子们的手中反复揉捻、烘干等一系列复杂的过程后,直到变成清香可口的成品茶。


随后,同学们走进茶学堂,学习基本的泡饮技艺,在悠扬的音乐声中,茶艺师为孩子们介绍龙源有机绿茶知识、中国绿茶发展历史文化、认识茶具,熟悉茶道等程序,了解奉茶的礼仪。


整个实践过程,孩子们在茶艺老师的指导下,从温杯、醒茶、冲泡、赏茶、饮茶等环节中,零距离感受茶文化,通过全程茶艺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学到了基本的茶艺操作,感受到中国悠久的茶文化历史,增强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