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运会青少年部乒乓球比赛进入高潮
2018-10-15 09:54:45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10月15日讯(福建日报 吴聪伟/文 范陈春/图)14日,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部)乒乓球比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宁德师范学院体育馆内的气氛逐渐升温。

本次乒乓球比赛设有少年甲组、少年乙组两个组别,每组含男女团体、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6个比赛项目。在为期7天的比赛中,来自福建省各设区市的9支代表队、168名青少年运动员同台竞技。16张球台同时开拍,乒乓小将们铆足了劲,力争打好每一球。别看他们年纪大都在12岁至14岁之间,但许多场球都打出了超出他们这个年龄应有的高水准。

在比赛现场,有观众询问,为何没看到泉州籍名将、国家队队员郑培锋前来参赛?这是因为,根据竞赛规程,省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参赛选手都是青少年。这样做的目的,是更科学地选苗育苗,把省运会作为发现和输送竞技体育优秀苗子的平台。

从1998年开始,省运会就将专业组改为竞技体育项目(青少年部),以及群众体育项目(行业组)两部分,逐步转型为推进培养体育竞技人才而设置的省级运动赛事。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