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部门动态 > 正文
松溪:承匠人精神 铸不朽师魂——举行“魅力新风采”中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颁奖仪式
2018-07-09 10:44:25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近日,松溪二中在报告厅举行了县“魅力新风采”中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为此次比赛中获奖的教师颁奖。

古先贤认为“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何为“本”?一是发心,二是愿力。

掌握一门专业技术,需要大量的反复练习。“己成,则物成”。 扎实的教学技能,是教师工匠精神的“源”和“本”,丢掉了教学技能,教师的工匠精神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但仅仅如此,是无法成为一流的匠人的。打磨自己的心性,才是真正的匠人精神。教师除了要磨砺自己的教学技能,还需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学养,方能有立校之本,施教之源。

松溪二中“魅力新风采”系列活动之“铸师魂、树师表、强素质”技能大赛的强势推进,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了舞台,促使广大教师不断发展自己,不断更新自我,不断提升自己能力。

松溪县“魅力新风采”中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助力教师专业发展,大赛吸引了全县120人次报名参赛,其中松溪二中有60人次报名参赛,最终获得一等奖26人,二等奖33人。

通过本次技能大赛,松溪二中的老师们展现和传承了工匠的气质——沉着坚持、精益求精的心性。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