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要闻 > 正文
征迁的事 和村民商量着办
2017-10-12 11:04:30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陈跃华在家吗?哦,不在啊,那我去田里找他。”近日,松溪县塔下征迁指挥部陈永旻、杨建华第九次到征迁户的家中,开展征地工作。由于农民总是白天出去干农活,于是他多次到田里做思想工作。

“老陈,你的心情我们能理解,但是你提的要求太高了,周边县市地价都没有我们县的这么高” ,“你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提,我们大家一起想办法”。经过多次的劝说,老陈终于被征迁小组的诚心所感动,“我同意签字。”

“我们农民白天要种地,只有中午或晚上才会在家,他们放弃中午带着方便面守候在我家门前、甚至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来到家中,有时提着矿泉水到农民的田间地头做思想工作,真情帮我们解决实际难题,再不支持他们的工作,就真说不过去了。”李学才说。

谈及征迁故事,范竞梁回忆说,征迁指挥部组长蔡廷才农村经验丰富,征迁工作总是趁热打铁。在一次召集西门村征迁村民代表会上,会议从下午的两点开到深夜才结束。在征迁会上,他一点也不马虎,只要村民提出的合理意见,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协调有关部门限时解决,一一做出回应。村民被他的诚心所感动。虽然会议开到深夜,没有一人感到疲惫。

不仅如此,松源街道征迁指挥部办公室人员张鹏,其父身患重病,生命只剩下最后的3个月,为不耽误项目工作进展,将父亲托付给亲戚照顾,再到现在把其父接到松溪照顾,“绝不因为家庭特殊,而将征地拖了后腿……”提及此事,张鹏眼睛湿润了。

塔下片区开发项目作为松溪县“四比六促”的重点项目之一,全面完成征地530多亩,涉及松源街道西门村的3个生产小组360多户村民。在国庆期间,他们将领到征迁赔偿款6300余万元。(林清辉)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