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魅力松溪> 休闲旅游 > 正文
鄱阳湖夏候鸟开始南迁 首批数量约3000只
2017-08-15 15:34:57 来源: 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 王江江  

立秋过后,在鄱阳湖都昌候鸟自然保护区度夏的夏候鸟开始南迁,首批迁徙数量约3000只,预计到9月份迎来迁徙高峰,等到明年春天,它们又将飞到鄱阳湖度夏。

近年来,由于鄱阳湖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水位涨跌交替,非常适合夏候鸟的觅食嬉戏。据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从东南亚和云贵地区来鄱阳湖繁衍栖息的夏候鸟数量已接近25万只,以鹭鸟为主,主要包括小白鹭、夜鹭、池鹭、苍鹭等16个种类,成群结队飞抵鄱阳湖度夏。近段时期,夏候鸟将根据鄱阳湖地区气候、温度和食物等变化情况,分批次飞回南方,预计到10月底前鄱阳湖夏候鸟将全部迁徙完毕。(何深宝 徐红波)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