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时政新闻 > 正文
省政协专题协商“推进我省交通物流融合发展”
2017-06-27 18:01:2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江江  

降低成本,改进高速路通行票据开具

高速公路财政票据无法抵扣增值税导致物流企业负担加重,是当天会上委员们热议的一个话题。

省政协调研组为物流企业算了一笔账。目前,我省不论是还贷性还是经营性的高速公路,全部使用财政票据。2013年我国交通运输业实行营业税改增值税政策后,财政票据无法作为增值税进项抵扣,使通过我省高速公路的车辆每吨万公里增加运输成本13.5-27元。

根据2004年国务院《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我省高速公路中83.1%采取政府举债的方式建设的还贷性公路收费要使用财政票据,16.9%的经营性高速公路收费开票可以使用税务发票。

省政协委员、省总商会副会长、安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东泽说:“建议放宽增值税抵扣范围,还贷性高速公路通行费可以收费实体公司为主体,提供加盖税务局监制章和收费公司发票专用章的通行费票据,以便纳入增值税进项抵扣。与此同时,继续实行营改增试点期间优惠政策。”

当天会上,委员们在互动交流中达成共识:鉴于周边省份高速公路大部分都已开具税务发票用于增值税进项抵扣,如果我省不尽快将高速公路财政票据改为税务发票,不利于企业的降本增效,建议可先解决占16.9%的经营性高速公路的开票问题。

优化管理,顺畅“最后一公里”

“作为物流从业人士,亲历了我国交通、物流与经济发展的重要阶段,深刻感受到我省物流产业近些年的巨大发展。”省政协常委,盛辉物流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刘用辉在会上说,“近年来随着网购蓬勃兴起,各方对物流配送服务的时效性和精细化要求更高,配送难成为城市物流‘最后一公里’的瓶颈问题。”

和刘用辉一样,当天会上不少物流企业代表也都提出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委员们表示,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需从优化城乡配送管理着手。建议适当放宽对进城物流车辆吨位、通行时间与路线的规定;对符合城市通行标准的车辆,增加通行证发放数量;合理划定城市配送车辆停靠点;充分利用村邮站、客运站、村级服务站等现有设施,逐步完善农村末端配送渠道。

省公安厅负责人在会上回应道,公安厅将认真采纳专题调研报告中的有关建议,统筹协调安全与畅通、管理与服务的关系,进一步在通行更顺畅、停靠更便捷和服务更到位三方面下功夫,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