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部门动态 > 正文
松溪县“三到位”推进法治宣传工作
2017-06-21 10:27:14 来源: 松溪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江江  

2017年,松溪县多措并举,有效推进了法治宣传工作。

一是保障到位。重新调整充实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为第一副组长的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和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为组长的法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纳入综治考评、绩效考核、精神文明创建和党的建设等考核项目,普法经费按人均0.8元的标准纳入县财政预算,为推进松溪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组织保障。

二是落实到位。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县法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与全县9个乡镇党委书记签订了(2016—2020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责任书,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向全县45个县直部门下达了“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书,印发了《松溪县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责任清单的通知》,明确了年度普法内容、主办单位、活动时间和责任人,使全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做到全覆盖。

三是创新到位。近年来,松溪县已分别在县城群众聚集区的滨河路、东方铭城沿河公园建成法治文化长廊和法治文化公园,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县检察院建成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但由于部门交叉、景观分散,难以形成聚集效应。为此,松溪县计划将滨河路法治长廊做进一步的补充完善,在县青少年宫打造成集法治教育、法治体验、心理辅导为一体的一站式法治体验中心,近期将组织人员博采众长,根据松溪县实际,尽快制定出实施方案,力争在今年10月份前建成投入使用。(邹明强)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