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河东乡:十户一里“邻距离” 网格服务“加速度”
2021-08-23 10:56:31 来源: 松溪县河东乡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在实施网格化管理之后,我们村的卫生环境有了很大的提高,许多村民也会积极主动到接种点接种疫苗。更重要的是,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我们还能以最快的速度请求网格长帮忙解决。”河东乡河东村村民罗贞福感激道。

近日,为了更好地推进疫苗接种等重难点工作,河东乡党委、政府以河东村为试点,在全乡创新启动“十户一里”网格化社会管理新模式。

在原有的网格模式上,按照“规模适度、无缝覆盖”的原则进行优化重组,以十户为最小自治单元划分新网格,设置五级网格长,全乡六村一居共设置一至五级网格长907个,借力机关联村居、支部联党员、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将部分党员群众按属地划归到网格内担任邻里长,使每单元的网格都有组织机构、党员队伍、活动载体,实现全乡网格全覆盖。

“十户一里”网格化的实施让全乡工作进入了加速模式,往日的挨家挨户进家宣传、走访至深夜的工作状态已转变为邻里网格群的层层告知。以前只能依靠村居主干,不断轮流接送并定期更新疫苗接种数据,现在通过邻里共帮忙、共监督的方式,确保疫苗接种不落一人,接种数据实时更新。“网格化制度的推进省去了许多重复繁琐的工作,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让我们干得轻松、做得扎实!”河东乡河东村党群工作者范沛翔表示。

“之前,我们村很多工作开展不够细致、工作宣传不够到位,村民遇到困难也没法第一时间联系上我们,现在村民们遇到问题能及时联系上相关的网格长帮忙解决,各项工作效率都有了明显的提高。”河东乡河东村党支部书记刘宗明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下一步,河东乡将继续做好“十户一里”网格化社会管理,推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平安“三率”宣传等工作重心下移,有力打通基层自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到百姓有呼声、组织有回音,在群众与干部之间架起“连心桥”。(李楚涵 张敏)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