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美丽乡村 > 正文
河东水东社区:长廊新改造 居民邻距离
2021-08-20 11:49:00 来源: 松溪县河东乡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上周,在居民夜谈会上,我们向金凯小区党支部反映,咱们这个小区缺一个纳凉休息的地方,大家活动完没有地方坐,没想到这么快就为我们‘量身定制’了一个,真的特别用心!”带着孙女坐在长廊上休息的李女士乐呵呵地说道。

自长廊改造以来,小区居民们闲暇之余都会到长廊里坐坐,三五结伴,闲话家常,拉近邻里距离。长廊改造是河东乡水东社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不仅如此,小区党支部还设置了小区邻里文化墙,通过环境改造加强居民的文明意识,促进良好的邻里关系,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凝聚力,共同建设文明社区。

近日,为深化近邻党建工作,水东社区在金凯小区试点建立“居民夜谈会”制度,社区党员干部利用居民夜晚闲暇时间,主动到居民聚集的场所,面对面了解居民需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列出问题和任务清单,并进行逐项销号解决,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自七月底‘居民夜谈会’制度建立以来,我们坚持深入群众,已收到居民反馈的问题18件,现已顺利解决了15件,还有3件正在解决中,得到小区居民的高度认可。”水东社区书记金星表示。

下一步,河东乡党委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机关联社区机制,多渠道注入各成员单位资源,总结推广水东社区建立的“居民夜谈会”制度经验,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范琳钰)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