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17年前抗击“非典” 17年后再上“疫”线
2020-03-12 22:22:54 来源: 今日松溪  责任编辑: 王俊杰  

面对疫情,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坚守岗位,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选择冲锋,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17年前“非典”疫情时,作为“非典救治专家组”成员之一的张加旺,负责“非典”知识培训及宣教工作,成了松溪县第一位入驻感染科病房的一线医生,并被评为“2003年南平市卫生工作先进个人”。

17年后“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他再次披上“战袍”担负起松溪县总医院“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培训及宣教工作,成为松溪县总医院“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核心成员之一。

在疫情面前,他冲锋在一线,是松溪县第一位到岗“新冠肺炎”发热门诊的医生。当出现第一例武汉返乡人员疑似病例时,他主动请战,完成第一例可疑病人咽拭子标本的采集工作,并担负病人入住隔离病房的诊治工作。

从1月28日起,他就与“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及隔离病房医生”成员一起入驻医院,开始长达34天的24小时值守。白天,同专家组成员对“发热门诊、急诊科”反馈的返乡发热病人及所有血常规或肺部有异常病人,进行仔细分析及甄别。晚上,常常与放射科主任何亮值守至深夜,随时帮助“发热门诊、急诊科”医生解决有关的诊断问题。

“我当时也没什么特别想法,因为从入校学医开始,‘救死扶伤’的精神就深深烙入我的心中。我从资料了解到这次"新冠肺炎”的传染性强,而且我曾经历过"非典"疫情的防控工作,我的防控知识及经验相对丰富,所以,我更应该第一个站在前线,守护我们的家园。在我们感染科病房里,特别是护士们,她们都主动要求参‘战’,她们虽然很年轻,但她们真的很勇敢、很无私。”张加旺医生表示。

其实,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战斗中,像张加旺这样的“抗疫战士”还有很多,他们站在防控第一线,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也正因为有了这千千万万个像他一样的“白衣战士”守护在我们的身边,所以,我们终将迎来疫情消散,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