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委常委会召开第25次会议
2023-12-12 10:14:21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2月11日,县委书记张行书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措施;听取部署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巡视巡察、第七届“千年松溪?百年蔗”科技文化旅游节筹备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7日、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和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切实加强耕地保护 抓好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紧密结合松溪实际,抓好相关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经济工作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以做好经济工作的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扎实做好耕地问题图斑整改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宪法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学以致用,聚焦“七个着力”的重要要求,用好用活“松溪讲习班”等机制做法,持续打磨一批精品课程,持续以“三小三大”工作法推动讲习活动常态化、持续化、多样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坚持文化富民惠民,加强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深化文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努力建设美丽幸福和谐的文明城市。

会议指出,办好“千年松溪·百年蔗”科技文化旅游节活动意义重大,要站在弘扬松溪文化、展现松溪形象、做强松溪文旅经济的战略高度,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到位,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进行宣传造势,努力将此次活动办成高品质的文旅盛会、高质量的推介盛会。要以此次旅游节活动举办为契机,着力打响百年蔗“世界第一蔗”这一松溪独一无二的文旅IP,全面宣传推介梅口古埠、万前母蔗园、吴山头古村落等特色景区景点和百年蔗系列产品、九龙大白茶、松溪版画、青虹茶刀等特色产品,全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持续推进松溪文旅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蔡婷梦 苏永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