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厦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上线
2019-07-03 09:41:1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7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廖丽萍) 2日,由厦门市人大自主研发建成的厦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实现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重要突破。

据悉,厦门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对接了市财政局9个业务系统,横向连接人民银行国库信息处理系统、市场监管局工商法人登记库和组织机构代码库等部门数据,通过海量数据归集、清洗、运算,构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数据库。

该系统共设置财政收入、财政支出、财政转移支付、部门预算、专题分析、政府预决算审查、部门预决算审查、宏观经济、人大业务知识库、代表服务和综合智能检索等11个功能模块,涵盖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和政府性债务等资金,贯穿编制、执行、调整和决算等预算管理全过程。同时,系统还覆盖市级106个部门、573家预算单位的收支信息。

通过预算联网监督,厦门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实现了从线下监督向线下与线上监督相结合转变,从事前、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事后监督转变,从时点监督向全口径全过程动态监督转变,从单纯审阅报表监督向大数据综合分析监督转变的“四个转变”。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