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3-12-20 10:28:22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全面推动松溪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12月18日,松溪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行书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围绕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全面推动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文化强县,为加快松溪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张行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会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自觉运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导新时代文化建设实践,确保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张行书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对标“七个着力”重要要求,勇担历史使命,切实在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行书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奋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聚焦首要任务,强化理论学习,抓好理论阐释,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度融合“松溪讲习班”“吃茶话事”等特色工作机制,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聚焦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持续营造正能量充沛的社会氛围。要坚持把保护与传承作为前提、弘扬与创新作为关键,充分发挥湛卢文化、茶文化、蔗文化等品牌影响力,推动松溪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发展、创新性转化,全面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意识形态领域舆情监测和分析研判机制,统筹抓好网络、校园、文化等阵地管理,进一步织密织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

张行书强调,要构建党委集中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各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有人抓、可落地、能见效。全县各级党委 (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坚决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贯彻始终。要强化互联网思维,以新技术赋能驱动渠道创新、形式创新、内容创新,为绿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选优配强各级宣传思想文化单位领导班子,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斌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并在第二阶段会议上作工作部署。县领导吴孔宝、许辉、吴付花等出席。(林云洁 苏永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