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百年蔗高质量发展学术交流会,讨论了这些……
2023-12-18 10:54:01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12月15日,松溪县举办百年蔗高质量发展学术交流会,研究规划百年蔗产业未来发展。九三学社中央服务部副部长陈克文,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程建新,清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国家杰青李海涛,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国家杰青罗成,浙江大学农业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叶明儿等各界杰出专家、学者代表应邀参加。县长吴英杰、副县长夏开业等出席交流会。

会议讨论研究包括“百年蔗”的全营养组学分析及食品衍生品的全产业链关键技术开发;“百年蔗”药食同源有效成分分析、食品、保健品和中药的质量控制、药效物质基础、治疗疾病领域、分子机制探索等药食同源开发技术体系平台建立;“百年蔗”功能活性物质积累及调控技术研究;“百年蔗”组学及关键性状工作研究4个主题19项内容。

吴英杰表示,通过举办第七届“千年松溪·百年蔗”科技文化旅游节,百年蔗产业发展迎来了新的台阶,松溪县将以此次科技文化旅游节为契机,全面融入“大武夷文化旅游圈”建设,以打响百年蔗“世界第一蔗”文旅品牌IP为重点,全力构建环湛卢山文化旅游带,持续推进松溪文旅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们充分发挥优势,科技赋能百年蔗产业特色发展,把百年蔗产业与松溪茶产业、旅游康养产业融合,打造全产业的链条,助推松溪乡村振兴。

会上,程建新、罗成等专家、学者围绕百年蔗科研成果进展、产品融合发展、平台协调合作、农业文化遗产开发与保护、产业规划设计定位、乡村振兴模式等课题进行交流研讨,为推动百年蔗产业化发展,提供“高、尖、新”的技术支持和强大文化支撑,助力松溪绿色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松溪县委、县政府致力于推动百年蔗产业发展,针对制约目前百年蔗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和产业共性关键技术,重点围绕百年蔗种质资源保护与培育创新、药理研究、精深加工有机生态种植等领域,拟制定百年蔗未来研究规划,征集一批具有强大创新能力和示范带动性的研究机构和高校加入,共同推进百年蔗特色产业发展。(蔡廷梦 苏永健)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