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新闻动态 > 福建新闻 > 正文
鼓浪屿首签驻岛艺术家
2023-05-22 09:17:2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5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泽贵)19日,“鼓浪屿驻岛艺术家计划”在鼓浪屿管风琴艺术中心正式启动。法国钢琴家米歇尔·达尔贝托(Michel Dalberto)正式签约成为首位鼓浪屿驻岛艺术家。

“友谊勋章”获得者、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向米歇尔·达尔贝托签约鼓浪屿驻岛艺术家发来贺信。拉法兰在贺信中称赞鼓浪屿生机勃勃而又美丽浪漫,是闻名遐迩的“音乐之岛”,表示达尔贝托签约鼓浪屿驻岛艺术家“是中法文化之春最重要的项目之一,是中法文化交流合作的又一硕果”。

米歇尔·达尔贝托曾获瑞士克拉拉·哈丝姬尔国际钢琴比赛金奖、英国利兹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被英国《留声机》杂志评为“绝顶出色的钢琴家”。他是法国国家荣誉骑士勋章获得者,是公认的舒伯特和莫扎特作品最优秀的诠释者之一。

签约现场,米歇尔·达尔贝托倾情演奏了德彪西的作品《沉默的大教堂》,并与琴童合作演绎《鼓浪屿》。驻岛期间,他举办了两场大师班,与厦大艺术学院、音乐学校学生进行交流,并于5月19日和20日晚在鼓浪屿音乐厅举办钢琴音乐会。

据悉,鼓浪屿管委会开展的“鼓浪屿驻岛艺术家计划”,将签约与鼓浪屿文化特质相符的知名国际艺术家作为驻岛艺术家,定期在鼓浪屿举办音乐会,开展创作、讲座、大师班等活动,营造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的文化艺术氛围,持续推动鼓浪屿“音乐之岛”建设,助力鼓浪屿历史文脉传承。

今年鼓浪屿驻岛艺术家计划还将陆续签约国际知名管风琴演奏家托马斯·托特及国际知名钢琴家邓泰山、皮特·帕拉契尼等艺术家。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