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供电公司:送电!送电!听取蛙声一片
2023-04-18 10:22:13 来源: 松溪县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 王俊杰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春暖花开,石蛙正处繁殖季节。日前,在松溪县渭田镇董坑村周明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内,石蛙养殖户周承杰正播撒饲料,一只只石蛙纷纷跳跃而出,溅起串串水花,处处洋溢着生机蓬勃景象,在这背后,也有电力工人的默默付出。

“今年已投入种蛙5000对、幼蛙10万只、蝌蚪30万尾,并预计成蛙将在今年11月份出栏,年产值将提升38%,能有这样好的成果,电力也帮上大忙!”趁着忙碌空隙,周承杰主动与前来装表送电的渭田供电所工作人员交谈道。

2019年大学毕业的周承杰回乡后,通过考察研究,他敏锐的察觉到石蛙养殖的商机。经过深思熟虑后,在渭田镇董坑村的大山中建立起特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很快,在县农业农村局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突破了养殖饵料、养殖环境、养殖水源等养殖和繁育难题。为进一步扩大苗种规模化生产,今年又引进高压增氧和循环保温新设备,提升孵化和成长速度,并施行新建鱼蛙套养新模式。看着设备到来,周承杰心里却犯起了难。“增氧、保温、孵化……都需要用电,原来的光伏供电肯定不够。”用电又成了他的新难题。

周承杰的担心很快得到相关部门回应,“获悉情况,我们立即对接,积极开展‘送电进山服务行动’,在办理业扩业务流程期间,组织党员开展现场勘察,为养殖场打造用电方案,全程跟踪服务。”渭田供电所所长黄庆新介绍。

“我们不仅在配网建设上给予配套支持,还在服务上做细做实。”县供电公司配网改造负责人介绍说。历时2天改造,完成新立电杆4基,新架设低压三相四制线路230米,新建一台100千伏安的变压器。

“用电问题解决了,让我再无后顾之忧,现在又可以大展拳脚开干了。”信心十足的周承杰不仅决心当好特种养殖“排头兵”,还带领乡亲们将石蛙苗放到自然水域,让它增殖放流,和乡亲们一起走向致富路。

在好水、好料、好技术、好服务加持下,周承杰的养殖基地进入发展提速的正轨,收益也在不断的提升,因其养殖石蛙的环境和石蛙的品质都符合市场标准和要求,倍受消费者青睐,不仅让当地生态系统稳定,还鼓足养殖户的“钱袋子”,实现了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的三效合一。(吴惠兰 蔡政)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