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冰雹来袭 松溪县多地农田房屋受损
2023-03-24 10:21:05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3月22日晚,松溪县出现大范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渭田镇、旧县乡、祖墩乡等地出现夹带冰雹的暴雨,持续近一小时,民房、农作物受损严重。

渭田镇

在渭田镇渡头村一受灾烟田处,连片的烟田均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坏,烟叶嫩叶上遍布着大大小小被冰雹砸穿的洞口,烟农们一大早便开始了自救工作。

“很大的冰雹,大的有鸭蛋那么大,今天一早我们就赶到田里来看烟叶,把田沟里的冰雹融化的水排出,因为这个水是有毒的。”渭田镇渡头村烟农蔡廷森说道。

在田间地头,记者看到乡镇干部、县烟技人员与乡镇烟草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了解受灾情况,并指导农户开展生产自救工作。

“我们初步统计了一下大概有两千三百多亩烟叶受灾,现在先安抚烟农,稳定他们情绪,另外我们烟草公司也针对雹灾制定了一些相关的自救措施,目前已经安排各站所通知受灾烟农。”县烟草公司烟叶管理办公室主任赵成坤说道。

“我们现在只能等到雨停以后,让烟农来把这些断枝破叶全部剪掉,喷一次农药进行消毒,另外进行培土,适当施肥,让其他没有受损的叶片正常生长起来。”渭田镇烟草站站长江仕平表示。

旧县乡

“昨天晚上冰雹十一点多钟开始,下的非常大,屋顶瓦片全部打掉了。”受灾村民邵代平说道。

在旧县乡东厝村,随处可见被冰雹击碎的瓦片,村民的房屋被冰雹砸得千疮百孔,屋内家具用品被雨水淋湿,屋内一片狼藉。

“昨天晚上十一点多,接到村值班干部的通知,我们村受到了冰雹的袭击,第一时间就组织村干部来帮助村民自救,受灾严重的困难户,我们就让他们投亲靠友转移到村部。”旧县乡东厝村党支部书记许华说道。

据了解,东厝村全村受损农房376栋、受灾户480余户,烟叶等农作物受灾面积1414亩,经济损失达2450万元。灾情发生后,东厝村第一时间组织村干部帮助村民开展自救活动。

祖墩乡

3月22日晚11点,祖墩乡出现雷电强降雨天气,部分村遭受冰雹、大风、雷雨灾害,致使溪后村、严地村、山源村烟叶、毛芋等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

灾情发生后,祖墩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要求,组织乡村两级干部第一时间进村入户详细察看受灾情况,逐户对受灾人群、受灾房屋以及受灾农作物的种类、面积和损失程度等进行详细登记上报,做到实事求是、不漏地块、不漏户数。

乡农技站、烟草站技术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开展灾后自救工作,积极引导受灾群众正确面对灾情,对受损较轻的农作物,及时追施肥料,加快农作物恢复,对于受损较重的作物,拟定补救措施,根据实际提供自救技术支持,将各类农作物受损情况降到最低。

据了解,祖墩乡本次冰雹灾害造成该乡烟叶受损430余亩,毛芋受损50余亩,房屋不同程度受损60栋,受灾人数达320人,预计损失500余万元。

截至23日上午12时,松溪全县无人员伤亡报告,受灾面积正在进一步统计中,县应急、农业、水利等相关单位也积极深入各受灾乡镇开展灾后自救指导工作。下一步,松溪县将继续组织干部进村入户指导群众开展抗灾自救工作,并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载体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及时开展定损和理赔工作,确保应赔尽赔,最大程度减少受灾群众损失。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