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南平市市监局领导到松溪县调研百年蔗产业发展情况
2023-03-24 10:18:40 来源: 松溪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 王俊杰  

3月22日,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良应带领南平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陈明以及注册科、生产科、审评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到松溪县专题调研百年蔗产业发展情况。县长吴英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芳,副县长白海鹏陪同调研及座谈。

吴良应一行首先到万前村百年蔗基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新建百年蔗糖厂建设情况,并结合食品生产许可要求,指导企业筹建标准化蔗糖加工厂房、合理布局生产线。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听取松溪县百年蔗文化、科技、品牌、产业发展及百年蔗新糖厂、百年蔗朗姆酒生产建设项目情况汇报。并就百年蔗新建糖厂在申报SC认证、品牌宣传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提出建设性意见。

吴良应指出,松溪县百年蔗种植于清朝雍正四年,已有近300年历史,是我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珍贵的甘蔗种质资源。近年来,松溪县委、县政府把百年蔗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之一,大力发展蔗科技、蔗文化、蔗产业,打造一二三产融合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取得了一定成效。他表示,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将全力支持松溪百年蔗产业发展,充分利用商标品牌、知识产权、食品生产许可等职能优势加强帮扶指导。

吴英杰表示,南平市市场监管局“把脉问诊”式调研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是松溪县百年蔗产业发展推向“高地”的良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抓好对接落实。下一步,松溪县将立足百年蔗特色资源优势,深挖蔗文化、做强产业、深化蔗科技,打造百年蔗全产链条,把百年蔗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支柱产业和致富产业。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