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清理干枯行道树 为群众出行护航
2023-03-16 10:26:36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松溪公路分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我都没发现田边这棵树枯死了,幸好你们来清理了,不然以后刮风下雨就危险了!”3月14日,松溪公路事业发展分中心组织养护人员对管养路段的干枯行道树进行清理,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此前,松溪公路分中心道路养护工在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位于国道353线茶平路段的数棵欧美杨已经枯萎,若遇上大风或者下雨天气,腐烂的树枝很可能掉下来,甚至出现树干断裂,对过往行人、车辆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现在欧美杨的新叶都还没有长出,但是观察树皮便可发现树木已经枯死,这条路是连接茶平乡与松溪县城的主干道,我们一定要以最快的速度消除安全隐患。”松溪公路分中心杉溪公路站站长黄毓兵说道。

发现问题后,养护人员立即行动,联系工程人员进行现场勘测否后,利用起重吊车、绳索等工具,从枯树上端加以固定,再由养护人员将枯树一截截锯断,以便进行分段处理,同时对作业现场进行清扫。

据了解,此次清理作业共清理枯死腐烂树木8棵,不仅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也为公路周边居民营造安全舒适、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范鑫琳 叶国豪)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