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河东乡:消防演练入古寺 筑牢“防火墙”
2023-03-16 10:09:38 来源: 河东乡  责任编辑: 王俊杰  

3月14日,县文体旅游局、民宗局、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河东乡在河东乡大布村罗汉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县、乡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及河东乡文化站、各村(居)文化协管员参与演练。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寺庙火灾特点和日常各种佛事活动中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列举大量近几年其他寺院及文物古建筑的火灾案例,详细讲解逃生自救和人员疏散技巧等消防安全常识。演练现场,消防救援人员认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类型等,演示使用灭火器灭火过程,并邀请宗教教职人员及宗教活动场所常驻人员逐个上前体验。

罗汉寺作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一方面依照消防部门的指导在全寺合理配置消防设备,并由专业人员定期养护更新。另一方面加强人员培训,定期组织多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活动,统筹全寺安全保卫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平安有序的场所。

“此次活动,我积极运用在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实操灭火器材,也希望这种演练能多多普及,让更多的群众都能参与,懂得在危难之中去急救和自救。”县道教协会秘书长冯惊涛说道。

下一步,河东乡将继续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根据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在辖区内持续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广大教职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隐患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寺庙”夯实基础。(伍涵冰)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