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县领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春耕备耕情况
2023-03-13 11:24:28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3月11日,县长吴英杰带领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调研农作物春耕备耕和灾后重建、乡村振兴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副县长张亮陪同。

“现在春耕备耕进度如何?粮食种植收益怎么样?”“在复耕复种中还遇到哪些困难……”吴英杰一行先后来到河东乡大布村、长江村,旧县乡下塅村,在现场,吴英杰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大布村早稻播种育苗、长江村庭院经济发展及下塅村撂荒地复耕复种情况,并就农业生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吴英杰强调,要牢记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统筹做好春耕备耕等工作,保障农业生产稳定有序。要着力解决农户生产的困难与问题,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要加大对农村合作社的业务指导、培训和技术服务等,优化运营管理模式和经营模式,引导农村合作社健康、快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要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加强探索创新,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庭院经济,推动形成完整产业链。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充分调动农民种植积极性,确保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当天,吴英杰一行还到溪东乡朱源村、西洋村察看灾后重建及龙头山道路建设情况。吴英杰要求,要盯紧关键环节,坚持项目质量与速度并重,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加大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力度,确保建设安全。(蔡廷梦 蔡骏翔)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