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正文
松溪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3-13 10:48:36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3月10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县委书记张行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班典礼、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暨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及全省、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我县“三农”工作新格局。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一底线,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要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我县特色优势产业,统筹实施“三茶”“三蔗”发展行动,农产品加工业提升行动,进一步完善县乡村产业空间布局,持续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围绕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乡村善治水平,加强村党组织对村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治理合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部署,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争优、争先、争效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要树立实干实绩实效的鲜明用人导向,持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围绕建好“四个松溪”领办基层党建“突破项目”,打响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坚持党管人才,加快引进一批紧缺急需专业技术人才,加大本土人才培养力度。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引导广大老干部为松溪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紧扣“三大攻坚行动”、文明县城创建等中心工作,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传播松溪好声音。要坚持党管宣传,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从严从实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提质增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城市重要节点文化氛围营造,规范提升文化展陈、宣传标语,推动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及全省、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为全方位服务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强化担当作为,把企业家“下午茶、晚餐会”机制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为谱写松溪县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提供统战力量。要强化守正创新,在各领域打造一批统战系列品牌,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基层统战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具有坚强党性、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维护政治安全摆在首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守护社会安定、保护人民安宁。要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以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为重点,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创新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营造法治营商环境上见行动见成效,一体推进平安松溪、法治松溪建设。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有效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加强政法队伍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林清辉 蔡骏翔)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