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正文
松溪县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
2023-03-07 10:13:29 来源: 松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王俊杰  

3月6日,县委书记张行书主持召开2022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许华荣到会指导。会上,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分别作了述职,张行书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点评,肯定成效,指出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

张行书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部署要求,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固根本、打基础、强功能,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

 张行书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基层党建正确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灵活采取“红领夜校”“小院党课”“吃茶话事”等多样化、多形式的学习实践载体,做到全面覆盖、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要以全面过硬为目标,促进基层党建提质提级。农村要深化推行村干部“红领指数”量化考评,用好乡村导师全域帮带、歇职教育等管理措施,打造乡村振兴坚强战斗堡垒;城市要聚焦薄弱环节、完善机制,以党建引领城市治理向纵深发展;机关要持续推进星级党支部考评和高品质基层党建点创建工作,加大党务工作者培训力度,确保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走前头、作表率;“两新”组织要深化“两个覆盖”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强行业商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学校、医院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抓出亮点,努力形成特色党建品牌。

要以服务中心为重点,推动基层党建有用有效。要统筹好茶、竹、烟等资源禀赋,深入实施跨村联建、村企共建等强村富民模式,实现村村有产业、户户有门路;要在总结“茶香小院”“村民夜话”等有效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全域推行“吃茶话事”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积极投身“三大攻坚行动”,在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上敢打头阵、勇当先锋、争做标杆,不断开创“四个松溪”建设新局面。

县委常委,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进行现场评议。(范鑫琳 祝晓峰)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