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民政局:适老化改造项目“加速度” 养老“增温度”
2022-11-28 11:43:19 来源: 县民政局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近日,由县民政局组织实施的2022年度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已全部完成并交付使用,该项目有助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帮助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提升居家养老服务品质。

日前,家住松源街道后街130号的袁阿姨,已90岁高龄,卫生间之前装的是蹲位,每次使用起来非常不方便,她了解到县民政局正在进行适老化改造,于是袁阿姨便将自己的改造需求告诉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他们的帮助下申请改造项目。通过项目评估后,施工队很快上门进行座便马桶安装改造,还同时贴心地为老人的卫生间安装了两根扶手。

改造后马桶安装的效果让袁阿姨很是满意:“实在方便太多啦!”

和袁阿姨改造马桶的需求不同,家住郑墩镇洋墩村15号的范大爷夫妇迫切需要改造厨房操作台,民政局及时帮助他们解决了这一问题。“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你们!”望着崭新的厨房操作台和直通到厨房的自来水及洗菜盆,夫妇俩不断重复着这句话,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主要以“室内行走便利、如厕洗澡安全、厨房操作方便、居家环境改善、智能安全监护、辅具器具适配”为目标。实施过程中,根据特殊困难老年人实际需求,为他们安装浴室扶手、沐浴椅、防滑垫、坐便马桶、感应灯、多功能拐杖、安装燃气报警器、厨房操作台等人性化适老化产品,实实在在为老年人解决了实际问题。

自2020年启动适老化改造项目以来,我县已累计完成246户适老化改造。(2020年66户、2021年80户,2022年100户)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