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号
当前位置: 松溪新闻网 > 要闻 > 正文
松溪县供电公司:服务灌溉用电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08 10:12:20 来源: 松溪县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 王俊杰  

“电通上了,咱们村冬耕冬灌抽水用电问题就解决了。”11月7日,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来到渭田镇竹贤村为新建的灌溉抽水区进行送电工作,解决农田抽水灌溉问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县供电公司为助力筑牢乡村振兴“支撑点”,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在十月下旬,结合竹贤村冬季枯水期和冬耕冬灌农业生产用电需求,通过实地勘察,制定抽水用电施工方案,及时开通绿色办电通道,迅速架设安装抽水线路等配套设备,打通引水灌溉用电“最后一公里”。

同时,该公司还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深入田间地头,现场为农户讲解各类用电注意事项和农业生产用电知识,引导农户科学、合理、安全用电。

下一步,该公司将全面巡查辖区灌溉配电线路和设备,加强隐患整改,对乡村农业特色产业和乡村种粮大户,实施“一对一”服务机制,架起供电“连心桥”,协助做好各项惠民工程,把实事办好。(蔡政)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松溪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松溪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松溪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更多]松溪新闻
[更多]福建新闻
[更多]乡镇动态